又见星云

失踪人口

【Knights】司八岁和他的哥哥们03


*ooc一如既往

*较雷

*这是上一篇,其实两篇没什么关联QAQ


“喂,我说了多少遍了司君那家伙生病了啊?”

“啊对,今天也请假。”泉眉头紧蹙,一根手指不耐烦地敲击着桌面,关于司的问题他已经操心操费了快有一个星期了,再这样下去他感觉自己分分钟要原地爆炸。

不过正是靠着他难能可贵的耐心,才让司在梦之咲突然连续缺席造成的风波慢慢平息下来。
眼看着自己的努力换来了成果,司也在这里生活丝毫没有不适,泉和其他几人都庆幸地舒了口气,这也为他们在暗地里找寻帮助司变回原样的方法变得轻松起来,至少他们不用再这样太过顾及一些琐碎的事情。
现在的司不光身体缩小,就连记忆也只保留在8岁的年龄段,整个人都与现实完全脱节了开来。
这种事情简直前所未闻,Leo曾经还怀疑过他是被哆啦A梦的时光机送过来的过去的司,而现在的司肯定被遗落在了过去的某个角落。然而每当他这样叽叽咕咕的长篇大论时,其他三人总是不约而同地付之一笑。

幼稚得很。

“请问……是朱樱司的父亲吗?”当然,只是这样就认为可以让司在这里乖乖地住到天荒地老显然是不可能的。

几个人都知道,这还需要瞒过他的监护人,也就是这位小少爷的父亲,某个钱多到数不完的老头子。

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有些低沉,还带着一丝丝岁月洗礼过的味道,显然是一个资历丰富的成年人,所散发出来的气息也是令人不禁屏息凝视的庄重。

“嗯。”只单单一字。

“额,那个,请问……”岚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濑名泉凛月和Leo还在一旁看着他,这个时候,他就算再怎么怂也不可以退缩。现在,他必须盘问清楚对方对司的近况了解多少,只是每当他想要好好叙述一件事情的时候,嘴里的话却不知为何变了调。

“嗯?”又单单一字。

糟糕了,岚心想,自己已经被电话那头的老头子抓住了主动权。听那尾音似乎带着隐隐约约地不耐烦,他可不能一拖再拖了。

“其实我想问得事情很简单。”他必须把主动权抓过来,这不光光是为了他,还有他们共同的末子,朱樱司。岚吸了一口气,别过头,深深地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司,如果他现知道了自己为了他正在和他凶得要命的老爹通电话,那么会不会亲近自己一些呢?

司漫不经心地翻了一页漫画书,眼神淡淡的,他抬起头望了一眼岚,似乎是不理解那视死如归的表情,歪了歪脑袋,又继续看起来漫画书。

岚望着他,视线慢慢下移,前后不过半分钟不到。

“阿拉亚达,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家孩子喜欢看七龙珠还是圣斗士呀?”鸣上岚一脸轻松,说起话来一点都不带结巴,一气呵成,不愧是奶次的交际花。他感觉四周都向他投来了佩服的目光,与此同时,他也忍不住唇角上扬。

大概安静了几秒,通过手机免提,司他老爹终于缓缓地开口,语气中还带着一丝不屑。

幼稚得很。

“他喜欢看魔卡少女樱。”

“……”见鸣上岚交涉失败,泉一边笑着让他不要再活在梦里,一边把身旁的第二个人推了上去。Leo显然是不情愿的,毕竟他连正常和人对话都困难,如果换做是这样一个严肃的大人,可能没聊几句话就挂电话了。但是,他在被推到手机面前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司的眼神,那眼神纯净地好似一汪泉水,里面饱含真意。

他想那一定是Suo相信他的意思。

没有多想,他便霸气地拿起了鸣上岚抛下的手机。

“喂,你谁啊!”

“嗯?”对方似乎没有理解他的意思,还是简短的一个字概括了他内心的卧槽。

“笨蛋,不都说了那是他爹了么,给我好好问清楚啊?”泉挨在Leo的耳旁,咬牙切齿的提醒道,不过泉显然没有抱着太大的期望,一边提醒,他已经打算把凛月拉过来了。

“问他知道他儿子在哪吗?”

“嗯……哦,喂,那个,你知道你儿子在哪吗?”

“嗯?”

“啊哈,不知道了吧?”Leo窘迫地说,汗水从发梢滑落。“说【嗯?】就是代表不知道吧。让,让我来告诉你吧……”

“告诉你大爷!”泉一下子捂住了Leo的嘴,眼神狠狠的,“你把司的位置说出来还得了?听清楚了,你给我好好的说,不然没收你所有的笔。”

好好的说,自然是不能扯什么宇宙外星人妖精之类的,也不能装失忆。

“哦?他在哪里?”那头的声音平静如水,没有一丝波澜,Leo心里一沉,姜还是老的辣,从头到尾都没有暴露出来。

“他失踪了!”

“失踪了?”那人的语气里终于有所起伏。

Leo哼哼鼻子,心想自己已经成功了一半,“对啊,你难道不知道吗?”

“这还真是……不过那孩子喜欢玩游戏,一般只要让人在外面贴上哪里有游戏厅还顺带免费饮品,他一定会去的。”

“喜欢游戏?什么游戏?”Leo不免认真起来。

“呵呵,小伙子猜猜看?”

“英雄联盟还是王者荣耀?”Leo一脸兴奋,说起话来一点都不带马虎,一气呵成,不愧是奶次的国王,连被人带跑了话题都不知道。

那人冷哼一声。

幼稚得很。

“他喜欢玩《love live》。”

“……”见Leo也败下阵来,泉反倒一点都不沮丧,他已经马不停蹄地找到了下一个人选,在Leo没注意的时候已经拍醒了熟睡的凛月,并且告诉了他相关的情况。

只见凛月抱着一个咸鱼抱枕,一双猩红色的眼睛里泛着泪水。

大概是没有睡醒,泉心里也有点对不住他,但是现在又不好多说些什么,凛月冷冰冰地向Leo走了过去,对着他就是一个打哈欠,然后拍拍国王的肩膀,示意他让开。

“让你们见识见识真祖吸血鬼的力量。”

“……睡间?”泉一个恍惚,觉得自己叫他起来可能是一个错误。

“放心,有吾辈出手,这等小喽喽还不手到擒来。”濑名泉一个激灵,连忙凑到凛月的跟前,惊讶地一时间说不出话来。黑发的少年看起来并不奇怪,还是原来的样子,但是仔细看便可以发现,他的眼睛无神地睁着,显然不是平时睡醒的模样,看起来更像是梦游。

不,可能梦游的时候还被他那烦死人的老哥给附体了一样。

“您是朱樱先生吧,关于一些事情现在有点不方便说,但是希望您可以配合我们。”凛月的呼吸迟缓,气息均匀,有点飘飘然的样子。

“嗯?”这人倒是原原本本那个字。

凛月沉住气,瞟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司,他刚刚扔掉了手上的漫画书,打开了电视机,怀里不知何时多出了一包薯片。

“您现在不在日本吗?”

“嗯,没错。我现在在国外。”电话那头的人几乎没有什么思考就直接回答了这个问题,看样子对凛月等人的戒心不强。

“那您什么时候回来呢?”

“嗯?这个我可不知道。”男人突然笑了一笑;“肯定是我儿子又惹了什么事情吧,这种时候没收他最喜欢的零食就可以了。”

“哦?”凛月挑了挑眉,“他最喜欢什么?薯片还是棒棒糖?”

“等等!”

“怎么啦~小濑?”

“不对劲,有点不对劲啊……啊,总之你先别用那个播音腔讲话了,听着难受。”濑名泉把凛月面前的手机放到自己跟前,他之前问了什么,喜欢薯片还是棒棒糖,他为什么要这么问,他记得原本话题应该是正确的,为何好像又偏离了原本的轨道呢?

思来想去,濑名泉还是觉得不该这么简单的回答那个男人:“司君比起棒棒糖更喜欢冰激凌才对吧?”

“似~乎?”

“哼,他最喜欢的不是冰激凌就是薯片,没跑。”泉拿起手机,大声地说道。语毕,手机那边顿时寂静一片,如果不是他一直盯着手机,甚至以为对方挂断了电话。

但是,他莫名觉得,他们终于赢了,赢下了这场战斗。

可是……

幼稚得很。

“他喜欢吃溜溜梅。”

“……”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挫败,似乎是宣告着他们的失败,几个人的眸子瞬间变得黯淡无光,曾经他们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原来真正无所不能的人,他们却从来没有碰到过。

而他们,也发现了自己并不是真正了解朱樱司这件事情。

手机一下子“啪嗒”掉在了地上,听到了声响的朱樱司闻声而来,看见几个哥哥们眼角噙泪,不免有些担心,他微微皱了一下眉,将地上的手机捡了起来。

“父亲大人,是我。”他叽叽咕咕地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四个人听见他的声音都纷纷转过头来看他,只见司小脸一涨,礼貌中莫名带着一丝埋怨。

“我能理解您的心情,不过您确实有些无聊……”

说完,他挂断了电话,无奈地长叹了一口气。

幼稚得很。

“十分抱歉,我的父亲他实在是有些幼稚,还请不要介意……”

他站直了身子,眼中带着一丝歉意,声音不轻不响,清清楚楚地传到了其他几个人的耳朵里,那样直白。


T.B.C.

 

 

 

 

 

评论(4)

热度(91)